商讯

“春节”过后 再看新古典家具

字号+作者:sela 来源:中国家居新闻网 2017-03-15 17:0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春节过后,各个行业已经出现了回暖的趋势,以红木家具为代表的中式古典家具市场却依然踌躇不前。与红木家具市场迥异的是,在中国已经成为奢侈品消费大国之际,欧美风格的家具彻底赢得了市场的青睐。尤其是最近几年,欧式新古典家具异军突起,成为古典家具市场最闪亮的招牌。

  欧式新古典的家具以其优雅华贵的造型、珍贵的天然木材、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以及其奢华优雅、高端大气和对艺术、细节的精致刻画,迅速占领了那些追求高品质生活的成功人士的家庭。在家具市场,此前除了少数商家经营着部分国际品牌之外,市场上欧美风格的家具大多产自江苏、浙江、广东一带。为了充分满足市场需求,各大卖场纷纷开设专门的欧美家具馆或者国际馆。

  在市场上,英式、法式和美式家具品牌众多,一些品牌更可以说笑傲市场。这些品牌中,除了来自欧美国家的国际品牌,还有例如美神实业这样中国的新秀品牌,如果要拼质量、材质与工艺,其实已经很难辨识差别。欧美家具消费市场的年轻化越来越明显,购买方式更灵活,可能是买全套家具,也可能只买卧室家具,甚至可能只买一张床。另一方面,针对中国的“蜗居”现状,很多针对小户型、价格实惠的轻欧美家具销售渐长,颇受年轻消费者青睐。

  美神家居现今的欧式新古典主义更多的是注入简洁实用的现代设计,使得家居装饰更有灵性,使得古典的美丽穿透岁月,在我们的身边活色生香,大行其道。事实上,究其原因,今天的新古典主义也无非是一种拿来主义,模仿经典的片段罢了。照搬一套过去的成熟的风格,可以很快地让一个沉闷的空间产生一个不同于当前的亮点,形成一种新时尚,来俘获人心。

  现代家居采用新古典风格,着重就是要表现一种历史感、一种文化纵深感。而在美神家居欧式新古典定制的这类家居中,你可以看到某种厚重的沉甸甸的东西——一种文化意蕴,它可以唤起人们对历史的回忆,但并不忧伤不恐慌,而是一种沉思后的平静,符合优雅的气质,中和了浮躁的个性,有利于现代人修身养性。

  目前,人们对家具的需求由过去的温饱实用型转向了追求设计与制作都富有文化艺术含金量的精品家具。从风格来看,新古典家具显得格外引人注目,特别是欧式新古典的流行,使得欧式艺术得到了广泛认同,而欧式新古典家具既填补了现代设计风格底蕴的苍白,又改善了传统欧式家具的复杂烦琐和功能缺陷,开创了现代家居审美的新潮流。

1.中国家居新闻网遵循行业规范,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来源;2.中国家居新闻网除标注原创之外所刊载信息部分取自互联网,不代表家居新闻网观点,如有侵犯到您权利,请联系我们;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