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神欧式新古典 有生命的原创设计

字号+作者:sela 来源:中国家居新闻网 2017-03-17 16:3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尽管不少人怀疑欧式新古典主义家具的盛行,但存在总是合理的,至少说明欧式新古典风格还拥有一大批拥趸。说起来多少有些纠结,新古典主义一方面强调要求复兴古代趣味特别是古希腊罗马时代那种庄严、肃穆、优美和典雅的艺术形式,另一方面它又极力反对贵族社会倡导的巴洛克和洛可可艺术风格。不过,最终它排挤了抽象的、脱离现实的绝对美的概念和贫乏的、缺乏血肉的艺术形象。国内欧式新古典家具的新秀品牌美神实业表示,目前的欧式新古典家具,大多以古代美为典范,从现实生活中吸取营养,它尊重自然追求真实,以及对古代景物的偏爱,表现出对古代文明的向往和怀旧感。

  市场行情选择很多价格差别大

  新古典风格一改硬而直的线条而为温婉雅致的曲线装饰,将古典注入简洁实用的现代设计,使得家居装饰更有灵性,让古典的美丽穿透岁月在现代人的身边活色生香。比如说美神实业家具的欧式新古典家具,从整体到局部,精雕细琢、雕花刻金都给人一种一丝不苟的印象。通过古典而简约的家具、细节处的线条雕刻、富有西方风情的陈设配饰品的搭配,来营造出一种雍容淡雅的韵律感,而细节处刻意雕刻而成的线条,更让人产生一种精雕细琢的质感。

  美神家居的设计师表示,新古典主义风格家具的整个轮廓和各个转折部分多由对称的、富有节奏感的螺旋形曲线或曲面构成,力求在线条、比例设计上充分展现丰富的艺术气息。

  原创家具大量面市更注重文化理念

  中国设计师的原创家具近两年开始风靡,美神家居的设计师更是赞同原创设计,在设计中融入了很多西方元素,追求“简约而不简单”、“素雅而不平庸”、“宁静而不自我”的设计理念,比较注重用家具传达欧式新古典的理念和文化内涵,以期让人们在浮躁喧闹的世界中,还原自我,充分享受个人的宁静与惬意。


1.中国家居新闻网遵循行业规范,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来源;2.中国家居新闻网除标注原创之外所刊载信息部分取自互联网,不代表家居新闻网观点,如有侵犯到您权利,请联系我们;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