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国高端房产领先者——颐和的25年峥嵘岁月

字号+作者:sela 来源:中国家居新闻网 2018-01-03 11:1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颐和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创建于1992年,根植于广州,发展于全国,现已成为拥有四十余家全资、控股企业的大型集团公司,拥有一支具备多年自主开发、投资、销售、管理的专业团队。2017年,是颐和地产创建25周年,25年的务实发展让颐和积微成大。如今,颐和地产已跻身成为中国房企的排头兵、中国特色豪宅领先者。

  不忘初心成就了今天的颐和,那颐和的初心是什么?

  答案是:“123”。

  “1”个路线:企业走持续特色化经营路线

  持续特色化经营路线一直是颐和秉承坚守的企业蓝图方向。今年,颐和的每一步无不体现出这种特色化经营。其中,豪宅与旅游地产项目体现得尤为突出。

  颐和高尔夫庄园已代表华人世界成为国际顶级奢侈品牌的领军品牌。现已有超过300户亿万富豪家族选择定居这里,胡润百富2010年3月31日在三亚发布《2010年胡润财富报告》,报告显示广州共有3810位亿万富豪,也就是说,广州的亿万富豪有近10%将全部居住在颐和高尔夫庄园。不仅如此,颐和高尔夫庄园更拥有中南海警卫作为安全代理人,顶级酒店五星级管家式物业服务,私属定制联盟,展示出了顶级生活的居住价值所在。就连看楼,颐和高尔夫庄园也准备了直升飞机让客户在高空一览山水。 2010年4月,香港举行的Bloomberg“2010国际不动产大奖”亚太区颁奖典礼上,颐和高尔夫庄园被国际权威财经媒体Bloomberg电视台、纽约时报、伦敦邮报等国际权威传媒机构评为“亚太区最佳高尔夫物业”,是来自95个国家的5000个参赛项目中、中国唯一入选的物业,震动国际豪宅市场。

  另外,乘着江门市率先提出的“全域旅游三年行动计划”东风,颐和着力发展大型综合性4A旅游项目——台山颐和温泉城。项目位于台山市三合镇温泉圩,由颐和集团投资50亿元,打造成国际温泉养生度假区,涵盖星级酒店、商务休闲、生态采摘、环湖游览等十二大休闲度假板块。目前以“温泉、温泉酒店、商业街”为核心的一期旅游度假配套设施已建成投入使用,年接待游客约100万人次。项目的酒店公寓在多个旅游网站口碑居前位,客户入住率也名列前茅,商入住率与专业的酒店运营,受到众多珠三角地区投资人士的欢迎。届时,台山颐和温泉城将成为台山乃至江门一带的著名旅游新地标。

  “2”个坚持:坚持有限多元化产业结构和坚持精品发展战略

  产业结构和发展战略是一个企业能否不断向上发展的关键所在。因此,产业结构的合理性和发展战略的可持续性成为每一个企业亟需深究的课题之一。

  在产业结构上,颐和坚持以“旅游地产”为核心的“有限多元化”产业结构,以打造中国特色豪宅为基础,衍生发展特色酒店经营、物业服务、国际化教育事业等多元化业务形态。多元化并不等同于泛而不精,坚持巩固发展有限的多元化产业结构的同时,颐和还坚持以人为本、细节至上的精品发展战略。充满浓郁东南亚风情的生态园林式酒店——颐和大酒店;以国际视野孕育未来的颐和国际幼儿园;居于山水,行于繁华的颐和高尔夫庄园......每一个项目都是在坚持精品发展战略下结出的硕果。

  在坚持有限多元化产业结构和精品发展战略的指导下,颐和正逐步形成了地产、酒店、教育三大业务板块。三大板块的联动发展,彰显的是颐和作为一个品牌企业的强大实力和源源不断的成长活力。颐和物业也一直是颐和集团的核心组成部分,具有国家一级资质,被中指院、中房协等多家权威机构评为“物业百强品牌”。这成功的背后离不开颐和物业对于持续提高物业服务水平的不懈努力。2017年初,为了拉近物业与业主的沟通距离,“A颐和城-小顾”服务号成立,专人运营、及时推送;服务号让物业和业主之间实现“零距离”沟通。

  “3”个阶段:从起步积累到多元扩展,再到全国战略部署

  行远自迩,登高自卑。对于房企来说,一步一脚印走好每一个阶段,才能拥有夯实的基础,才能寻求更多的发展空间。颐和在这一点上,堪称典范。

  1992年-2004年,这是属于颐和的起步成长期。1992-1998年,先后在广州、上海、威海等地合作开发一批优质地产项目,这为颐和的成长积累了经验。1999年,颐和的第一个地产项目广州颐和山庄面市,建在风景秀美的白云山下,最早打出了“白云山山景楼盘”的旗号,奠定旅游地产先行者地位;2001-2003年,旗下颐和商务酒店、颐和大酒店相继开业,沈阳颐和丽园开盘,开始全国扩张……

  2005-2011年,是颐和的高速发展期。2005-2007年,颐和上院开创“服务式精品宅”系列,银川颐和城府开盘,西安颐和宫大酒店开业,颐和幼儿园、颐和实验小学开学,奠定房地产、酒店、教育三大核心产业。2008年颐和高尔夫庄园出世,颐和地产成为中国特色豪宅专家。2009-2011年,颐和雅轩、颐和四季、花都颐和山庄、包头颐和山庄、鞍山颐和城先后推出。实力与日俱增的颐和开始了立足广州、辐射全国”战略转型,以房地产开发要走特色豪宅精品路线的思想,开始全国化进程,并逐步发展形成了华南、华东、华北、西北全国四大战略发展区域。

  2012年至今,为全球扩张期。2012年,进军海外市场,悉尼Summer Court一年售罄。新疆喀什、广东台山、浙江太湖、陕西秦岭等多个大型旅游度假项目进入开发阶段。2013年,在非洲毛里求斯、美国波士顿和洛杉矶继续开发项目。同时拆巨资拿下杭州、上海等多个地块……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步入金辉廿五载,颐和交出了这样的答卷:

  2017年3月,由中房协、中指院公布的两份权威榜单 “2017年全国房产百强”出炉,颐和地产凭借出色的运营实力和多项业绩指标的突出表现,连续9年入选“双百强”企业,并获得由两家权威机构颁发的多项荣誉。同时更荣获 “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成长性TOP10”、“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百强之星”等多个奖项。

  同年9月,在2017中国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测评成果发布会上,颐和地产集团荣获“2017中国房地产专业特色品牌企业——豪宅地产”的称号。

  11月,在2017年中国掌柜风云榜颁奖盛典中,颐和地产集团斩获“中国掌柜风云榜年度品牌企业”大奖,荣耀全场;同时,2017年中国地产年会年度榜单揭晓,颐和地产荣膺“年度品牌企业”,旗下地产项目台山颐和温泉城以及颐和盛世以绝对的实力优势斩获年度标杆人居大奖。

  2017年,对于颐和地产来说是突破的一年,是创新的一年。经历二十五年的磨练和沉淀,颐和将开始新的征程,创造出属于颐和的地产“新时代”。


1.中国家居新闻网遵循行业规范,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来源;2.中国家居新闻网除标注原创之外所刊载信息部分取自互联网,不代表家居新闻网观点,如有侵犯到您权利,请联系我们;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