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自带炊具界光环爱仕达打造品牌新名片

字号+作者:sela 来源:中国家居新闻网 2018-02-02 15:4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科技、政策、市场,是拉动中国企业成长飞驰的三驾马车。掌握先端技术、洞悉政策导向、契合市场需求,成为各行业领军企业优势博弈的法宝。作为炊具业巨头,爱仕达40年来的专注与创新积累起雄厚的品牌资产,技术立身、政策为马、紧跟市场潮流,讲述了一家民营企业在改革开放浪潮中披荆斩棘的励志故事。直至今天,智能化席卷全球制造业,爱仕达的商业版图中又多了一方新天地。

  为实现向“智能制造”的顺利过渡,行业巨头们已纷纷踏上破题之路:美的牵手库卡机器人、方太与ABB机器人结盟,逐步完成对生产线的智能化改造。去年11月,当爱仕达与钱江机器人携手亮相工博会舞台时,又一段强强联合的佳话开启了两家企业的“创变”之旅。低调起家、专注炊具制造的爱仕达,在插上“智能制造”的翅膀之后初步完成了智能炊电、生态家居战略和机器人、智能制造发展战略的双战略格局的构建,也为炊具行业优化供给侧、加速转型升级做出了一次影响深远的示范。

  智能制造战略布局彰显大局观

  创业40年来,爱仕达始终以专注力和前瞻思维积累优势。无论是顺应市场需求的材料革新,还是旨在掌握核心竞争力的技术创新,在“唯快不破”的行业背景下,“先人一步”才能胜券在握。近年来,伴随不断提高的工艺要求和水涨船高的人工成本,“机器换人”势在必行,并已成为国家战略层面的普遍共识。

  作为《中国制造2025》的积极实践者,美的早在2016年6月就收购了世界上领先的工业机器人制造商库卡集团,利用库卡在机器人领域的领先技术,为美的机器人自动化生产提供帮助,同时推动了美的智能家居业务的发展。而作为厨具行业的领导品牌,爱仕达怀抱着实现长远发展的大局气魄,以业界巨头为标榜,毅然站上风口,于2016年9月以自有资金收购钱江机器人51%股权,同时获得机器人自主研发技术和组建智能工厂的资本,进而迈出“智造”转型的决定性一步。一边是家喻户晓的“世界锅王”,一边是自主机器人研发领域的桥头堡,再加上钱江摩托及吉利汽车的强大实力依托,三大“国字号”巨头聚首,合力酝酿变换天地的大格局。

  在完成震动业界的战略整合后,爱仕达与钱江机器人都获得了更广阔的成长空间。双方倾力打造的爱仕达智能示范工厂即将于2018年正式运转,该项目被列入2017国家发改委、工信部重点支持项目,获得政府专项补贴近5000万元,在炊具行业独领风骚。同时,钱江机器人将在爱仕达的战略体系中继续深化自主创新,专注于工业机器人本体及核心零部件制造,为企业提供自动化及智能工厂系统解决方案,在成为中国领先的智能制造服务平台的同时,成为集成应用总承包商,以此助力国家2025和科技强国战略。因此,爱仕达接连收购索鲁馨、松盛机器人、劳博物流、三佑科技等机器人应用公司,形成覆盖核心零部件、机器人本体、机器人集成应用的完整机器人产业链体系。

  站在高处眺望远方,怀揣大局观的爱仕达收获了最佳视野。从传统炊具制造向高端智能化制造的转化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事业由此迸发出全新活力。

  从“炊具制造”到“智能炊电、生态家居”

  从炊具产品起家,爱仕达在深耕国内市场的同时不断加强国际合作,稳固行业地位。爱仕达从一家台州地方企业一步步成长为中国最大的炊具生产基地之一,并步履不停地向着世界炊具行业制造龙头企业迈进。在科技决定未来的当下,爱仕达以自身优势领域为起点,放眼不断智能化的世界大舞台,用心创造属于爱仕达的智造新时代。从炊具到智能烹饪电器再到餐厨生态家居用品,全面布局智能炊电、生态家居领域。

  在一举奠定炊具行业龙头地位之际,爱仕达将目光投向了更远处。尽管传统炊具市场依然需求旺盛,但增速放缓。对此,爱仕达将“产品生态”、“体验与服务生态”、“客户关系与产业链生态”打通融合,正式进军“智能炊电、生态家居”市场。

  陈合林谈到:“可能以前公众对爱仕达的印象还停留在炊具上,但现在我们做的是炊电复合的概念,整合打造生态家居,给消费者提供一站式的购物体验。”在爱仕达构思的蓝图中,上下游资源、国内外资源得以高度整合,贯穿产品研发设计端、生产端、渠道端、营销端、体验端、服务端的一站式体系将逐步确立,形成良性闭环。

  在“智能炊电、生态家居”战略中,环保、节能、健康的产品布局是基础。目前,爱仕达已拥有丰富的炊电产品线,包括深受消费者青睐的钛复合材料炊具、钛不粘、金刚旋风无油烟锅、油你控、一键开合压力锅等明星产品,独立开发的全智能IH电压力锅、IH电饭煲等屡获行业殊荣,爱仕达已经成为众多家庭的炊电首选品牌。而面向未来,爱仕达计划在现有炊具、厨房家电的基础上,向真空保温不粘系列、陶瓷玻璃、高端橡塑制品、装饰陈列类等产品扩展业务领域,使爱仕达产品从厨房走向餐厅、客厅,满足消费者高层次、多元化的生活诉求。

  产品阵容的不断扩充,需要智能制造这只有力推手,而智能化战略的高效落实,也将为“智能炊电、生态家居”提供更多思路和支撑。爱仕达“智能生态”与“智能制造”格局的形成,为行业探索出了一条决胜未来的新路径。

  “智能炊电、生态家居 + 机器人、智能制造”双管齐下  打造品牌新势力

  在炊具市场的长期打拼,让爱仕达品牌较早进入了中国万千家庭的视线,逐渐成为中高端炊具用品的代表。依托爱仕达产品所呈现的健康、安全、节能、人性化等特质,“智能科技开创健康新生活”的营销理念得以广泛传播,在打造民族炊具第一品牌的道路上渐入佳境。

  此外,爱仕达的温岭总部基地、嘉善家电基地、湖北内销基地三大产能基地互为犄角,助力厨房炊具、生活家电、家居用品三大事业领域全线并进,赋予企业成长稳定而强劲的动力。在2015年“中国最有价值品牌500强”名单中,爱仕达榜上有名,品牌价值逾80亿元。

  自2016年实施战略升级以来,爱仕达正努力完成从炊具到家居、从生产商到品牌商、从单一品牌到整合品牌、从传统制造到智能制造的大转变,陈合林提出的“打造国际品牌群落,引领企业朝百年品牌迈进”的愿景逐渐清晰。未来,爱仕达将继续响应《中国制造2025》号召,紧抓“智能炊电、生态家居 + 机器人、智能制造”双战略,继续顺应市场新变化,通过为消费者提供极具生活品质的产品,引领健康生活,实现品牌进一步升级。


1.中国家居新闻网遵循行业规范,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来源;2.中国家居新闻网除标注原创之外所刊载信息部分取自互联网,不代表家居新闻网观点,如有侵犯到您权利,请联系我们;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