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莱阳市科协举办2016苹果产业发展暨秋季管理技术培训班

字号+作者: 来源:中国家居新闻网 2016-09-01 23:0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016年8月30日,莱阳市科协联合青岛农业大学海都学院、莱阳市果树技术指导站、烟台青农禾科技有限公司,举办为期2天的“2016苹果产业发展暨秋季管理技术培训班”,特邀青岛农业大学刘成连教授、张振芳教授、陈洪利教授、祝庆岱教授、杜之勇博士5位专家授课。全市基层科普带头人、镇街果树站技术人员和农村果园种植大户150多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5位专家重点围绕“苹果新栽培模式下病虫害的综合防控技术”、“当前苹果发展形式及矮砧集约栽培中存在的问题与分析”、“果树营养与土壤健康施肥研究新进展”、“合作社管理和合作社联盟”等进行了集中讲解阐述。期间,参加培训人员还集体观摩了青农禾苗圃繁育基地及采摘园、南官庄苹果矮砧栽培示范园、万第高卓现代苹果栽培示范园,专家现场对参加培训人员提出的技术问题进行解答,给予技术指导。

  本次培训班是一次规格较高、参训人员较多且有外地学员参加的一次集中培训,培训内容丰富,贴近生产实际,授课专家知名度高、影响力大,准备充分,既讲授了新技术、新理论、新方法,又突出讲授了实用技术要点,使参训者兴趣浓、热情高、感受深、启发大,培训效果十分理想。其目的就是全面提升广大农民群众的科技文化素质,培养和造就一批“懂技术、会管理、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技术支撑和专业人才保障,通过技术引领、示范带动,促进农业农村经济社会发展。

莱阳市科协举办2016年苹果产业培训班

莱阳市科协副主席于波介绍专家


1.中国家居新闻网遵循行业规范,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来源;2.中国家居新闻网除标注原创之外所刊载信息部分取自互联网,不代表家居新闻网观点,如有侵犯到您权利,请联系我们;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