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别让关爱“灯下黑” 九牧关爱精英计划即将启动

字号+作者:谢小倩 来源:中国家居新闻网 2017-12-27 13:4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017年即将接近尾声,各大年度热词盘点也新鲜出炉,其中“保温杯与枸杞”榜上有名。今年8月,一张摄影师的照片让消失在公众视线已久的黑豹乐队再次走上台前。照片中,鼓手赵明义端着保温杯,喝着枸杞茶,这番场景让很多网友感慨“恍若隔世”。

  网友在调侃“一点也不摇滚”,“你和中年危机之间,就差一个泡着枸杞的保温杯”的同时,对健康、养生也有了新的审视。能让身体出现质变的,不仅是时间。在年轻群体中,也有着相当明显的健康危机。“啤酒加枸杞,可乐放党参,边熬夜边敷面膜”等“朋克养生”方式在年轻人群中广为流行。这一方面,说明了国民整体健康意识在逐渐增强。另一方面,也反映出亚健康状态的普遍。而其中,精英人群的健康问题往往被社会所忽视。

  教师、医生、科学家、泛精英白领、企业家、学者等精英群体是国家的脊梁,社会的中坚力量。面对快节奏的现代生活和工作高压,精英群体们常常要加班到深夜。加上“久坐久站”等不良习惯,他们的身体长期处于亚健康状态得不到调整。在光鲜表面的背后,本该意气风发的他们成为了被人忽视的“久坐一族”,饱受颈椎病、腰肌劳损、便秘、痔疮等职业病的困扰。驱车2个小时赶往工作地点,8~10个小时伏案在办公桌前,归家后因身心疲惫而瘫软在沙发上,这些已经成为精英群体的生活常态。健康成为奢望不说,一旦患上痔疮等难言之疾,更是苦不堪言!

  据统计,中国肛肠疾病发病率高达50%,民间甚至有十人九痔之说。此外,肛肠疾病近年来还逐渐呈现出年轻化的趋势。这与年轻精英久坐、少运动、精神压力大均不无关系。对精英们来说,只有保持身体健康,才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应对工作,担负起强国的责任。

  关爱精英健康,智造美好生活。为了向大众科普久坐危害及应对措施,12月29日,国民卫浴第一品牌九牧,将携手腾讯公益、凤凰公益、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联合发起“精英关爱计划暨公益捐赠”公益活动,呼吁全社会关注精英健康,推动全民健康,助力精英强国。

1.中国家居新闻网遵循行业规范,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来源;2.中国家居新闻网除标注原创之外所刊载信息部分取自互联网,不代表家居新闻网观点,如有侵犯到您权利,请联系我们;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