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

水石设计 | 宜兴丁蜀镇新时代文明中心

字号+作者:sela 来源:中国家居新闻网 2021-06-02 23:3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宜兴丁蜀镇新时代文明中心是丁蜀镇城区更新的重要节点,是水石设计与当地政府协力完成的小城镇公共空间创新 。

  01城镇片区

  再生的城市空间节点

  本案位于陶都宜兴市丁蜀镇,一座以日用陶器生产闻名的历史文化名镇。紫砂壶为代表的手工业曾经占据了丁蜀产业的半壁江山,丰富的陶土矿藏给这里带来了百年兴盛,但同时过度依赖单一产业也造成这座富庶的江南小城城市空间相对单调,缺少高品质现代城市生活的发展空间;早在数年前政府非常有远见的提出如何在保留城市记忆历史文化的同时,激活城市活力,导入更多元的空间功能,这个目标也形成了所有丁蜀镇城市再生的思考重点。水石设计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参与到由政府推动的丁蜀镇城区再生中。

▲丁蜀镇规划分析

▲基地区位分析


1.中国家居新闻网遵循行业规范,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来源;2.中国家居新闻网除标注原创之外所刊载信息部分取自互联网,不代表家居新闻网观点,如有侵犯到您权利,请联系我们;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