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材家具

家里太乱老公不愿回家 收纳师帮你提升幸福感

字号+作者:sela 来源:中国家居新闻网 2021-06-02 23:3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收纳,是每个家庭都会面临的问题,如做不到位,轻则影响生活效率,重则影响夫妻感情,这可不是家居君危言耸听,最近我们就采访到了这么一位真实的案例:

  本期屋主小艺,工作以外的时间,几乎全部用在老公和孩子身上,围着家庭团团转:一日三餐的准备、全屋的清洁整理、一家三口的衣物、孩子的学习教育......,如此之大的工作量,的确让人分身乏术,但这并不是让人最崩溃的,而是他的先生,近几年总是说加班,经常半夜三更才回来,连周六日休息也不爱待在家里。

  问其原因,先生却是嫌家里太乱,一回来就觉得烦躁不安。全心爱着这个家的小艺,决定求助专业收纳师辜井,为家出谋划策!

  认识她

家里太乱,老公不愿回家 收纳师帮你提升幸福感

辜井

  上海市家庭服务行业协会收纳师任职资格标准制定人。在医疗领域工作13年,在2013年一次呼吸道的项目中发现尘灰对居家健康的影响,开始了收纳之路。现今已在全国培养146人的职业收纳师团队。服务超过2500个家庭,公益帮助了近300个家庭。

  当了解小艺的全部情况后,辜井老师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针对目前所遇到的问题,给出了五个建设性的意见:

  一

   家里的杂乱让人绝望

  而且每个人不满意的地方不一样

  _

  小艺对话收纳师

  小艺:我的一切都是围着先生在转,而且非常爱这个家,天天盼望着他早点回来,但等到的回复大部分都是加班中。

  收纳老师:这几年都这样吗?

  小艺:他说不爱回家是因为家里太乱。我觉得这是借口,也很委屈。我承认自己有时候打扫的不是那么及时,儿子经常乱丢乱放,他回来后看到满地玩具就会很生气。周六日宁愿跟朋友们聚会喝酒,也不会在家帮忙。

  小艺不能接受她在厨房忙活大半天,先生吃好后丢下一堆碗碟走人了;也不能接受她在打扫屋子时,先生躺在沙发上刷着手机......

  _

  收纳老师对话先生

  收纳老师:小艺觉得你对她不如从前真诚了,说是你觉得是家里太乱导致你很烦心?

  先生:回来有压力我还不如不回,工作一天到家,还要面对乱糟糟的一团谁会舒心?再加上喋喋不休的埋怨,我真觉得在地库里坐上一会儿挺舒服的,好几次都睡着了。

  先生不能接受小艺总是热衷各种买和淘。地板上、抽屉里、盒子里塞满了各种廉价又鸡肋的东西,酸奶机三个但从来没做过酸奶......每找一件衣服,拉出来都是皱巴巴的,“我不要那么多东西塞满衣柜,我只要每一天体面的去上班,买那么多酸奶机,还不如买一台熨烫机实在。”

  收纳老师的建议:

  请对现状最不满意的家庭成员,

  率先“扔扔扔”。

  通过对话可以发现,先生内心对家里还是满满的爱,只是不能接受小艺这样的生活态度,生活中的廉价感,让人颓废。

  “丢吧,让先生为这个家减负”,收纳老师建议。

家里太乱,老公不愿回家 收纳师帮你提升幸福感


1.中国家居新闻网遵循行业规范,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来源;2.中国家居新闻网除标注原创之外所刊载信息部分取自互联网,不代表家居新闻网观点,如有侵犯到您权利,请联系我们;

网友点评